山水情画

同志生活

广西简称“桂”,为什么南宁是省府,而不是桂林?

广西简称“桂”,为什么南宁是省府,而不是桂林?

广西,地处西南边陲,和云、贵、粤、湘等省交界,西南部和越南接壤,南部隔北部湾,和海南岛遥遥相望,总面积23.76万平方千米。广西简称“桂”,让人联想到“山水甲天下”的桂林,然而,这片土地的省会却是南宁,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?关于“桂”的两种说法“桂”和桂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桂树是木犀属的常绿阔叶乔木,喜暖喜光,高大挺拔。《本草纲目》认为桂能“治百病,养精神,和颜色。”东汉许慎在《说文解字》中注释:“桂,江南木,百药之长。”从中可以看出,桂树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树种,分布在秦岭和淮河以南的南方地区。

南宁同志 桂林同志 广西同志

/ 赞 (0) 阅读(66)
广西一定要去的三个地方,看看你去过哪个

广西一定要去的三个地方,看看你去过哪个

去广西旅游,一定要去的三个景点,看看你去过哪个文/山水情画大家都知道,广西是多民族的一个地区,在那里生活着众多的少数民族,而且当地拥有着众多的旅游景点,那里拥有各种各样的美景,而且广西距离越南非常的近,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旅游胜地,很适合大家前去探索游玩。

少数民族 广西山水 广西壮族

/ 赞 (0) 阅读(74)
广西已经“火力全开”最高气温超39℃*明天雨水来“灭火”

广西已经“火力全开”最高气温超39℃*明天雨水来“灭火”

中国天气网讯预计,今天(9日),广西继续体验“蒸桑拿”,最高气温将超39℃,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出现,部分地区或遭遇“下开水”。但明天,随着冷空气“就位”,全区雨水逐渐增多增强,各地气温将下降4~7℃,高温天气有所缓解。昨天,炎热感蔓延广西大部,多区(县)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。监测显示,15时,全区气温基本超32℃,其中隆林40.5℃、百色40.3℃。首府南宁在13时达到35℃,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。虽然雨水今天将现身广西大部,但全区气温依旧是“火力全开”。明天随着冷空气赶来“灭火”,雨势有所增强,各地气温将下降4~7℃,高温天气会有所缓和。根据预报,今天,桂林、柳州、河池、贺州等市有阵雨或雷雨,局部有中到大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全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。最高气温:桂东北33~35℃,其它地区34~36℃,其中桂西部分地区37~38℃,右江河谷局部39℃以上。

火力全开 广西高温

/ 赞 (0) 阅读(32)
“火力十足”!南宁今日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

“火力十足”!南宁今日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

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(8日),广西全区高温依然“火力十足”,南宁还将有可能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,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。9日起,随着冷空气的到来,广西部分地区将迎来雷雨天气,气温也会随之下降,同时强对流天气也会频繁“现身”,公众需警惕。昨天,广西大部天气十分炎热,高温“火力十足”,多区(县)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。监测显示,截至14时,广西大部气温在32℃-34℃,桂西地区整体气温偏高,基本已超过35℃;其中广西百色40.9℃,已经是连续3天超过40℃,这在5月历史上实属少见。预计今天,广西仍将维持这样“火热”的天气,南宁还可能在今天冲击今年首个高温,常年来看,南宁首个高温日期为5月14日。今天,广西全区晴到少云,南宁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6℃。

火力十足 南宁同志 广西同志 广西百色

/ 赞 (0) 阅读(36)
请选择理由
取消
私信记录 »

请填写私信内容。
取消
加载中,请稍侯......
请填写标题
取消